close

   本報訊3月3日,銀川市金鳳區黃河東路街道辦事處福通社區殘疾人自主創業合作社正式掛牌成立,這是自治區首家殘疾人創業合作社,旨在帶動全區殘疾人共同創業致製冰機二手買賣富。當天,近百位殘疾人參加了掛牌儀式。
   熱愛氣球裝飾的孫虎,平時經常利用周末幫別人佈置會場。“衣服、人、桌椅、房子……只要是你看得見的東西,都可以用氣球裝飾。”孫虎說,這門手藝他已練了兩年,目前尚處於初級水平。這次參加合作社,他不僅想通過該平臺給自己尋求更多機會,也想將這些技能傳授給威剛隨身碟更多的人。患有腦膜炎後遺症的張海嘯說,他加入合作社就是想參加培訓,獲取更多的謀生技能。患有眼疾的張國浩則和他們不太一樣,經歷多次求職碰壁後,他四處學技,如今已擁有自己的公司和店面。這次參加合作社,張國浩就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殘疾人,讓他們一起致富。
   據介紹,合作社現有管理人員12名,辦公場所130平方米,800餘名社員全部是來自全區各行業有創業志向的殘疾人。合作社旨在把殘疾人“捆綁”在一起,讓他們以強帶弱,優勢互補。同時,在與愛心企業的合作下,為殘疾人創業提供資金籌措、生產銷售、技術培訓等一條龍服務,解決殘疾人的後顧之憂。為了合作社能順利成長,福通社區把殘疾人康當鋪復中心陽光家園讓出,給他們做辦公場所。(李亮 宋曉意武曉瑜)  (原標題:我區首家殘疾人創業合作社昨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