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是高考第二天,只考一門英語。記者在前往南京金陵中學、九中等考點的採訪途中看到,家長們自發組織起“護考隊伍”,與交巡警一起為考生的英語聽力“護駕”。在離金陵中學幾十米的一個巷口,家長們甚至用紅色塑料繩拉起一道臨時護欄,護考牌上醒目地寫著:“金中高考考場,汽車、電動車、行人安靜緩行,請多理解,謝謝!”附近一位居民表示,往年高考金中附近很少見到這種場景,可見家長們的心情有多焦慮。
  九中考點緊鄰馬路,家長們的神經綳得更緊。14點50分,交警在與長江路交叉的洪武北路北口拉起了警戒線,不讓機動車輛進入長江路,同時又將中山東路路口至長江路路口的碑亭巷全部封閉,不允許機動車進去。“跟去年相比,今年警力倍增,僅九中考點就有10名交警。”現場值勤的李警官透露。即便如此,家長們仍沒放鬆下來。“交警只管機動車,可電動車喇叭也很響呢!還有自行車,剛纔有個小孩手裡甩的玩具吧嗒吧嗒的,對考試也有影響的呀!”一位穿著白色T恤的女士的話,得到了不少家長的附和。護考心切的家長很快組成了一支浩浩蕩盪的隊伍,在網巾市和長江路的岔路口排起了“人牆”。有輛電動車剛要衝進長江路,就被家長眼明手快地一把拽住車后座,要求車主繞道行走,有家長甚至與一個想要強行通過的電動車主扭打起來。正在中山路與華僑路交叉口值勤的交警一大隊警官吳曉暉表示,家長沒有權力攔阻過往車輛,但他們的心情可以理解。
  下午5點,考生們陸續走出英語考場。多數考生表示,今年的英語試卷不算難,但閱讀部分有難度,有考生甚至稱英語閱讀“難得要哭了”。
  隨著英語考試結束,我省21832名藝術類考生、1371名體育類考生昨天下午提前結束高考。
  一直以來,藝術類考生都是給人“高考文化分不需要多高”的印象。然而,從今年起,藝術類招生文化課分數線全部提高,其中美術類本科專業考生的文化課分數線,不能低於同批次普通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績的70%;音樂專業學生不能低於同批次文理科考生文化成績的65%。南京藝術學院影視學院常務副院長錢態教授表示,“文化水平不高,其藝術成就不會持久,最終很難真正成為藝術人才。”
  本報記者 楊頻萍 王 拓 蔣廷玉
  (原標題:英語護考,家長排起“人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