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35戰機
  當地時間27日,圍繞俄羅斯向中國出售蘇-35、S-400導彈和某型號先進艦對艦導彈事宜,參加蘇-35戰機項目的俄羅斯蘇霍伊公司總裁波戈相表示,雙方技術談判已近尾聲。俄方專家透露,6月中方代表團訪俄期間,將有不可想象的中俄軍技大單成果。
  俄羅斯蘇霍伊飛機製造集團總裁波戈相表示,中俄談判進程出現停滯,並不是因為外界猜測的中方擬改變蘇-35外形,而是因為中方擬採購的蘇-35出口型號與此前的型號相比,必須改進擁有採用推力矢量控制系統的117S型發動機,這比F-22的發動機更先進。此外,它裝備的“雪豹E”相控陣雷達與F-22的AN/APG-77雷達性能相當,而強大的抗干擾和武器掛載能力讓它在電磁干擾的特殊環境下比F-22更具優勢。
  波戈相強調,蘇-35的優良設計讓它在某些特定場合具備挑戰美國F-22隱形戰機的能力,中俄目前正對某些技術層面達成安全採購協議,這個進程在兩國元首上海會晤期間達成共識。波戈相認為,2012年俄國防產品出口公司與中國達成初步協議,向中國出售24架蘇-35戰鬥機,計劃1-2年內簽署正式合同,雖然在談判過程中,有關數量上有爭議,但是,雙方已達成共識,一旦正式簽署合同,蘇-35戰機可能從2015年起開始交付中國,雙方合同價值超過15億美元。
  波戈相稱:“我們很早以前與中國伙伴合作,所以,談判細節都是正面的,技術信息是不能夠透露的,但是所有細節今天將決定,所有進程都朝不久前我們總統中國之行達成的共識邁進,我想中方採購計劃將依據此前協議內容執行。”
  報道稱,據俄羅斯國防部到訪接待計劃,中國人民解放軍總裝備部長、中央軍委委員張又俠上將將率代表團在6月訪俄,中俄雙方將落實兩國元首上海軍購共識。俄方專家透露,將有不可想象的中俄軍技大單成果。
  中新  (原標題:中俄蘇-35談判接近尾聲 俄方:6月將簽軍售大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