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交部:中方願為非洲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建設作出貢獻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徐肖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北京表示,中方願同非洲各方分享鐵路建設方面的技術和經驗,為非洲基礎設施建設、推進互聯互通建設作出貢獻。
  據報道,5月11日,李克強總理與肯尼亞、烏干達、坦桑尼亞、盧旺達、南蘇丹、布隆迪等國領導人和政府代表就東非地區基建合作舉行對話,就修建連接上述各國的鐵路項目達成共識,打造連接東非多個國家的經濟大動脈。
  對此,華春瑩13日在記者會上介紹,日前,李克強總理成功訪問非洲四國。在訪問肯尼亞期間與東非地區國家領導人等共同出席了肯尼亞蒙巴薩至內羅畢鐵路項目中肯共同融資協議簽字儀式。
  華春瑩指出,蒙內鐵路是中非從次區域合作起步,共同建設非洲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區域航空三大網絡的重大項目,中方將與相關國家及非盟加強溝通協作,充分發揮中非金融機構的融資功能,也歡迎域外第三方機構積极參与,實現互利共贏。
  “非盟委員會主席祖馬女士曾經表示,非洲有一個‘世紀夢想’,就是將非洲所有國家的首都用高速鐵路連接起來。中方一向把基礎設施建設放在對非合作的重要位置,支持非洲大陸的互聯互通,比如坦贊鐵路就是中非友誼的象徵。新形勢下,中方願同非洲各方分享鐵路建設方面的技術和經驗,積極開展設計、建設、裝備、管理、人才培訓、項目融資等方面合作,為非洲基礎設施建設、推進互聯互通建設作出貢獻。”
  據華春瑩介紹,蒙內鐵路全長480公里,系東非鐵路網起始段,將由中國公司總承包,設計年貨運能力2000萬噸,全部採用中國技術標準。鐵路建成將進一步完善東非鐵路網,增加東非國家運力,推進東非地區的互聯互通和一體化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