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武漢4月23日電(記者熊金超、鄭直)武漢沌口長江公路大橋設計方案近日獲交通運輸部批覆,進入施工圖設計、用地報批程序,可望今年9月正式開工。
  據介紹,這是素有“中國橋都”之稱的武漢修建的第9座長江大橋,項目概算達52.25億元,建設工期為4年。大橋主橋結構為五跨一聯雙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主跨760米,全線採用八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設計時速為100公里,採用公路一級標準設計,橋寬46米,為長江上最寬大橋。
  沌口長江公路大橋項目由中交建設集團所屬中交投資公司聯合體建設,全長8.583公里。其中,長江大橋長5.296公里,兩岸接線長3.287公里。
  大橋位於白沙洲長江大橋和軍山長江大橋之間,起自江北漢陽沌口徐家堡,在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武漢)漢洪(湖)高速公路相接,止於江北江夏區龔家鋪,接武漢城市四環線南段和已經通車的青菱至鄭店高速公路。
  據悉,作為武漢城市四環線的一部分,大橋建成後將按湖北省高速公路收費標準收費。  (原標題:武漢將斥資50餘億元修建第9座長江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