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連續第四年成為世界最大的藝術品買家,中國藝術品收藏家購買了價值超過40億美元的藝術品。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英國媒體12日報道,法國藝術品市場數據公司稱,全球藝術品拍賣額再2013年創新高,中國仍是最大買家。
  總部設在法國的世界著名藝術品評估和市場分析網站ArtPrice12日表示,在2013年全球藝術品拍賣成交額達到120.5億美元。
  該網站稱,2013年全球範圍出售的包括繪畫、雕塑和攝影作品在內的藝術品的銷售額增長了13%。
  2012年中國國內的藝術品需求下降導致全球藝術品拍賣市場成交額下跌9%。但是,自那之後又出現回升跡象。
  在2013年,中國連續第4年成為世界最大的藝術品買家,中國藝術品收藏家購買了價值超過40億美元的藝術品。位居第2的是美國,美國買家去年購買的藝術品比2012年增長了20%。
  Artprice的行政總裁厄爾曼說:“中美兩國占據了世界藝術品市場的三分之二的購買力。”
  英國位居第3,藝術品成交額達到21億美元;法國位居第4,然後是德國和瑞士。
  在藝術品拍賣行中,佳士得以35億美元成交額擊敗了成交額為31億美元的競爭對手蘇富比,成為頂級拍賣行。
  厄爾曼預測,由於藝術品成為投資者“真正的避風港”,2014年全球藝術品拍賣市場將會迎來另一個豐收年。  (原標題:英媒:中國買家助全球藝術品拍賣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