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琛當鋪先生頒獎詞
  “一心為民息訟事,揮毫慎刑保國安。”這是曾任最高人票貼民法院副院長達10年、現年76歲的共和國二級大法官劉家琛先生的心語。
  作為法官,他身披法袍,手握法槌,追求公平正義四十餘載;他忠於事實,忠誠法律,維護法律尊嚴半個世紀。執生殺權網路行銷柄,他嚴法慎刑,“鐵案”不移;懲刑事犯罪,他寬嚴相濟,明法顯威;倡審判獨立,他昭宣法理,匡扶正氣;促司法改革,他深謀遠慮,卓見超群。他用始終不渝的堅持,兌現了“只對真理低頭”和“時刻都要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忠於事實真相”的職業信念。他的法官實踐本身就是一本厚厚的書。
  他也著書立說。過去三十多年,他有四十餘部專著、編著問世。其中關於訴訟借錢及其價值論、三大訴訟之比較、刑罰適用及其價值取向、非公有制經濟法律保護、法院管理科學等專題的著述,具有顯著影響。他主持制定的司法解釋也是法學研究的重要文獻。
  劉家琛抗癌食物先生以他的忠誠堅貞、剛直不阿、公正廉明和無私奉獻,彰顯了共和國法官的優秀品質。對他的表彰證明:一個法官,如果能夠用畢生的職業生涯證明他的人格和智慧,從而獲得法學界普遍的由衷贊佩,那麼,他的人生就是一座豐碑!
  (原標題:劉家琛先生頒獎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