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海口11月1日電 (記者 王子謙)海南省海洋預報台1日下午發佈南海海浪Ⅲ級(黃色)警報:受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影響,南海北部海域將出現狂浪。
  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的中心今天16時位於北緯19.1度,東經117.8度,也就是距離海南省萬寧市偏東方約780公里的南海東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38米/秒),七級大風半徑230公里,十級大風半徑80公里。預計將以每小時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
  受“羅莎”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今天白天海南島以東、中沙附近海面有6.5~8.5米的狂浪;雷州半島以東、西沙附近海面有4.0~6.0米的巨浪到狂浪;海南島以南、南沙北部海面有2.5~3.5米的大浪;瓊州海峽、北部灣、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1.3~1.8米的中浪;海南島東北部到東部一帶沿海有2.0~3.0米的中到大浪。
  海南省海洋預報台提醒,海上作業、過往船隻提前做好防浪避浪工作,並關註後續預報。
  受颱風“羅莎”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預計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海南島東北部到東部的海口、文昌、瓊海、萬寧、陵水一帶沿岸將出現30~60釐米的風暴增水,但最高潮位將不會超過當地警戒潮位。  (原標題:颱風“羅莎”進入南海 中沙海域將現狂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gkwn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